跳到主要內容

小三

一起坐公車,誰曉得甚麼東西會入了他的眼。

「媽媽,甚麼是『小三』?」

嗯,快滿十歲了,一些該知道的,也該一一上場了。於是我刻意選用一些不帶任何批判的字眼,來描述甚麼是小三,為了性別平衡,也怕他拿來形容女生外遇的對象,連『小狼狗』都一起教了。

「世人真的很計較耶,只不過多交了幾個女朋友,就被人另外取了名字。」

哇,我家的大師兄真的智慧很高,讚嘆啊!

2014.05.29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只想往你的方向傾斜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都是氣溫太高的緣故,我只想往你的方向傾斜。 

政治新聞

「2015年開始,我要減少關注政治新聞,把重心拉回自己的生活。」前兩天,我在家裡大聲宣告著。 「現在就可以開始啊,不用等到2015年。」音調不高也不低,一個稚嫩的聲音飄了過來。 嗯,謝謝大師兄。 2014.12.30

存在論與認識論

每晚,睡覺前,是大熊跟小熊的談話時間,這幾年兩個人感情越來越好,偶爾甚至讓我小小吃了醋。 那天,小熊突然問了大熊一個有趣的問題。 「一樣東西,我摸它,我知道它存在那裏,那如果我手不摸它,我如何知道它存在呢?」 隔天,大熊跟我轉述了當晚兩人的對話,我一聽,真的傻住了。這孩子真的很有哲思,他腦袋裡的世界,實在太有趣了。 哲學裡的存在論與認識論,竟然在他將近十歲的時候,參透了。 我的孩子,真是我的老師。 2014.09.21